有人在催我快快發文~(哀哀~被趕了…)
So…今天就來一篇吧!(不發文很怕有人會跑來一直催…)
 
因為我不喜歡寫流水帳日誌~所以…
我就說一下最近看完兩部影片的感想囉~
一部是藝妓回憶錄、另一部是飛越時空的情書~
 
line0517
(夕陽很美..但是卻令人感傷..)

先說藝妓回憶錄好了…
恩…怎麼說呢?
除了感傷就是悲哀吧!
身為一個藝妓,不能談戀愛、更不用說是幸福了…
很像是阿拉伯中的舞孃、歐洲的吉爾賽人..或是馬戲團裡的小丑..
也很像是Jolin的歌裡寫的..
他們的喜悲沒人看見..沒有自己的喜怒哀樂..
他們就算是要哭也可能是要笑著吧!
不能哭只能笑,不能擁有自己的思想也不能生氣..
就像一個大家的魁儡..
沒有選擇只有無奈..無法改變,因為這是他們的人生..
現在的藝妓只要化上濃妝穿上和服就是了..
我覺得真正需要被傳成的…是那種精神…
可是,我卻不希望這種精神的傳承..
因為這是一種無奈..也是一種悲哀..
 
這是片裡的兩段台詞~我很喜歡
 
心會慢慢死去..
就像落葉一樣漸漸失去希望..
直到有一天完全絕望..
心如止水..
一無所有..
她抹上濃妝掩飾她的真面目..
她的雙眼宛如一泓深淵..
一個藝妓不能擁有慾望..
一個藝妓不能擁有感情..
藝妓是滾滾紅塵中的過客..
她在世人面前跳舞唱歌、討人歡心..
付出一切..
真正的自我卻躲藏在陰影之中..
內心充滿著秘密..
 
你不能命令台陽下山..
也不能命令雨停下來..
男人只能把藝妓當成半妻..
我們是他們夜晚的情婦..
 
也許是我太過悲觀了?抑或…?
有時候我很喜歡日本的一些傳統..
對於藝妓..
 
我…..
 
 
不太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 Sevres 的頭像
    May Sevres

    May Sevres的部落格

    May Sev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